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亲历选民接待日

发布时间:2023-12-26 15:2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今天是12月13日,我起了个大早准备出门。老伴问我:“你要上哪去啊?”

  “乡里有选民接待日活动,我要去反映情况。”

  “咱老百姓说的话,有没有用啊?”

  “前一阵子,长岭村反映的白沙河治理问题,不是很快就解决了吗?”

  “去吧去吧,路上慢点。”

  快到乡政府门口时,我遇到蜀马村的方海燕,她先和我打招呼,“程大哥,你也来向人大代表反映情况啊?”我回答:“是啊,看到村里贴了公告,上午9点县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我也有几件事想和代表们说一说。”方海燕点点头说:“我准备把村里沿线路灯线路老化问题提一下。”我们一边聊着,一边走进了政府大门。

  走进二楼人大代表活动室,四位人大代表已经在那等候大家了,听介绍是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成华,板桥头乡选区县人大代表胡建兵、许新杰和邵玮雯,旁边还有好几位和我一样来反映情况的选民。

  接待日座谈开始了,一番寒暄过后,选民们争先恐后地讲述自己的“闹心”事儿。代表们一边细心询问,一边在本子上认真地做着记录。很快就轮到了我。“这位选民有什么意见建议,畅所欲言,我们来聊一聊。”当代表问到我时,开始我有些紧张,说话结结巴巴放不开,后面我越说越顺畅:“扬溪源水库周边有垃圾、上游还能看到农药瓶,这可是我们吃水的水源地,可不能被污染。第二个问题是庙山下至今未通公交车,我们村人口占行政村三分之一以上,可是公交车只通到水涯,庙山下村民出行不是很方便,希望政府考虑公交车线路上增加我们庙山下这一站。”

  人大代表们认真听,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听我讲完,胡建兵代表当场作出答复,他说水源地保护问题交办给乡里,会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沿线监管和巡查。公交车线路问题已经记录,后续会和县交通局反映,协调解决问题,或者在不久后的人代会上以代表建议的形式提出并推动解决,人大代表们会全力确保选民的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听了胡代表的话,我心里顿时觉得十分踏实……

  座谈会结束了,我的心绪久久不能平静,我实实在在感受到“民主”二字的魅力,它的力量不禁贯穿在国家大计中,更渗透在我们普通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天,我过得特别有意义。(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