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县人大:代表“小建议” 办理“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3-12-22 09:1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绩溪县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关注民生提建议 五级代表在行动”,坚持代表意见全链条闭环办理,把代表建议转换为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的务实举措。

  “河道清理了,我家田不会被淹了。”“是啊,汛期过后田里都是沙子,以后不用担心了。”12月中旬,绩溪县板桥头乡白沙河清淤项目进入完工阶段,清淤后河道干净清爽,围观村民村民不禁交口称赞。

  时间回到5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成华在板桥头乡调研座谈,乡人大代表倪建兴表示,不少长岭村村民反映白沙河泥沙淤积严重,汛期时泄洪能力不足,河水漫入沿岸耕地,导致河道两岸农作物受损。且白沙河是邻县白沙水库的水源地,项目实施需跨县域之间对接协调,村民们希望能在明年汛期来前完成河道清淤。

  群众反映,必有回应。会后,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会同政府办及时对此建议进行了交办。县农水局收到交办建议后,及时与代表联系,并与板桥头乡政府沟通、现场调研,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实施白沙河清淤项目”的可行性。6月,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会同乡政府现场会商办公,将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材料一同前往邻县人民政府进行协调商谈。8月17日,县农水部门作出批复,同意汛期后开始动工白沙河清淤项目。11月10日,“实施白沙河清淤项目”主体结束,目前,已完成损毁的护岸、碣坝等基础设施周边清理边修复收尾工作。

  倪建兴兴奋地说:“河道清淤过程我全程在关注,为群众做了一件实事感到很有成就感,代表提建议真管用。”(文/耿世轩 胡辛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