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持续开展低效闲置土地议案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2 10:3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工作开展,宁国市人大常委会连续两年将该项工作列入年度督办议程。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赴经开区和相关工业乡镇实地走访企业等多种方式持续开展跟踪督办。

  通过督查了解到,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市人代会代表议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督查中发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问题处置流程较长、盘活工作难度较大等等。为此,督办组建议:一是认识要再提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把每个项目都明确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切实增强做好低效闲置用地盘活处置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措施要再得力。要进一步明确重点,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完善低效闲置用地台账,做到“一企一册”。同时,强化土地监管,防止出现新增低效闲置用地。三是工作要再持续。要进一步加大盘活处置力度,发扬“一钉到底”的工作精神,专人专班,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持续推进存量工业用地资源盘活工作。(文/黄兰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