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改造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5 11:40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了解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改造提升工作现状,推动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成立调研组,对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改造提升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文旅局、乡投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储家滩、观湖驿站、星空露营基地、红杉林等景点,走访了竹隐谷、看不见的山谷、世京二十三等特色民宿,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文旅局和乡投集团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就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后疫情”时期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着力推进改造提升,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旅游要素最活跃、环境最优的精品度假区,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度假区内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不平衡、旅游项目不够丰富、旅游服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当前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改造提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继续加大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按照十四五规划要求,加快推进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努力通过三至五年的建设和发展,实现旅游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旅游产业发展需求,努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二要优化度假区旅游产业布局,加快实施各项规划,通过“三变”规划和引进一批独具乡村特色的旅游新项目,不断优化度假区乡村旅游产业布局,最大限度的提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能力,让更多的农民群众获得旅游产业发展红利;三要全面提升度假区旅游服务水平,采取推广智慧旅游、建立游客反馈机制、加强旅游行业管理培训等多种途径提升度假区各类旅游服务能力,努力打造基础设施最强、自然环境最美、服务环境最优的长三角最佳旅游目的地。(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