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09:39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常委会党组带头学、机关党组跟进学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二是坚定不移坚持党委领导。坚决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就全年重点工作安排、重要监督事项、重要会议等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市委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精准安排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

  三是全力以赴落实中心任务。牵头推进河沥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利用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日跟踪、周点评、月调度”机制,实现项目如期开工、稳步推进。切实做好对征收征迁、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的调研调度,积极推动破解难题,抽调机关干部专职参与征迁协保,常态化开展机关联点共建活动。统筹推进联系企业、招商引资、联乡帮扶、河长制、林长制等工作落实见效。(文/曹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