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广德

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终本执行案件办理情况会前调查

发布时间:2023-04-27 09:18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广德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就法院终本执行案件办理情况开展会前调查。

  调查组一行赴市法院开展调研,专题听取了市法院关于终本执行案件办理情况的专题汇报,并与公安局、检察院、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民银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无纸化档案室等现场,详细了解广德市法院终本案件工作开展相关情况。

  调研中,调查组充分肯定了市法院在办理终本执行案件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目前所面临的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法治宣传。法院要将执行工作与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一方面要让人民群众了解执行工作,增强工作透明度;另一方面,要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群众尊法守法,自觉履行法律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强执行团队建设。以增能力、强素质为出发点,大力开展岗位练兵,不断优化队伍结构,适当扩充执行工作人员,确保人员配备能够满足执行工作需要,尽快改善“案多人少”的现状。三要大力提升终本执行规范化水平。严格遵循终本程序适用范畴和要件,及时根据终本案件管理台账信息,定期对终本案件进行分析研判,提升案件实际执行到位率和完毕率。

  此外,为深入了解和掌握法院终本执行案件办理情况,会前调查组还邀请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和部分律师代表,对随机抽取的10份终本执行案件卷宗组织开展类案评查。评查组对案件办理程序的合法性、法律文书制作的规范性等方面开展了评查,并形成评查问题清单及时向法院反馈。(文/欧阳沛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