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泾川镇:防灾减灾 代表同行

发布时间:2022-07-14 14:49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升人民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泾县泾川镇人大组织各级代表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活动。

  胡欣代表对各级代表们开展了培训,讲解相关法规政策和防灾减灾知识,通过现场示范灭火器材的方式让志愿者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同时还向过往居民和门店发放《防震减灾基础知识读本》《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手册》《居家消防手册》等宣传资料,提醒居民做好防范、提高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及防灾减灾等科普资料共100余份。

  黄江水代表邀请了消防救援大队的王教官和派出所的黄警官参加了防灾减灾活动,为居民发放了《防震减灾知识画册》和《居民安全消防手册》,通过互动为居民讲解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如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讲解了识别灭火器能正常使用的方法,强调了灭火器使用时的注意事项,还为大家示范了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步骤。

  泾川镇人大还联合县应急办、人防办、消防救援大队等十八家单位在官塘社区安天康城小区内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消防自救视频等方式对居民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普及了防震减灾的相关应急救护知识;详细讲解了遇到地震、雷电、大风等自然灾害和用火、用电、燃气、交通等方面的突发事件时应当采取的应对措施和自救互救技能;发放了宣传手册及防灾减灾等科普资料100余份,宣传了人防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群众反应热烈、积极询问,工作人员耐心细心为群众解惑,现场氛围和谐融洽有序。

  防灾减灾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本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大力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在增强公民的防灾减灾意识的同时也呼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为防灾减灾尽一份责任,时刻保持警惕,参与到防灾减灾行动中,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文/雷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