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实现速裁快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3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对旌德法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实现速裁快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中,县法院就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实现速裁快审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详细汇报。近年来,旌德法院在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实现速裁快审工作中,实现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提高办案效率,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形成了一套繁简分流机制,审判效率得到明显提高,社会成效得到显现。

  调研组对旌德法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实现速裁快审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旌德法院在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提升诉讼效率、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实现审判提质增效、节约当事人时间和诉讼成本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成员提出: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二要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权;三要加强法院诉调对接机制的效用。

  县法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不断夯实诉讼服务、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平台,将审判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继续为推进旌德社会治理工作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该院的院史陈列室、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图书室等。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