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7 15:0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进依法理财、依法用财,近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就《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执行情况开展检查。检查组审阅了资料,听取了县政府有关情况汇报以及财政局、税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社局、医保局、农水局、住建局、教体局和卫健委等9个部门的自查汇报。

  检查组认为,全县上下执行《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取得了明显成效,氛围浓厚、落实有力,推深做实了预算管理各项工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为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检查组要求,要加大对《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宣传培训,并进行检查考核,营造良好的预算法治环境;要建立收入清单化管理机制,密切部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不断壮大财政实力;要深化预算管理,突出绩效,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深度结合,注重预算对支出的控制,加大资金使用力度;要推进信息公开,持续完善预算监督体系。(文/张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