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发展 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

大事小情齐参与 共助发展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29 15:4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宁国市港口镇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田中有树,不利于无人机作业。”“稻种交易是否有补贴?”“凉亭村14组鱼塘承包还有一些问题不明确。”日前,在宁国市港口镇农林水局一楼会议室里,来自各村的种粮大户你一言我一语,道出了自己面临的困难和发展的需求。参加座谈会的宁国市人大代表及港口镇人大代表认真聆听问题,并积极回应大家的期待。
  有需求,有回应,有结果。这次由部分宁国市、港口镇人大代表,各村“两委”相关负责人、种粮大户及镇政府分管领导,农林水局负责人、相关科室共同参加的粮食安全工作座谈会,是港口镇7月以来扎实开展“宣城发展 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港口镇人大迅速响应、广泛动员,制定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对主题实践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并立足镇情实际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明确、内容切实的学习讨论、视察调研、选民走访及接待日活动,还在人大代表之间开展比成绩看贡献的竞争评比。“在谋划各个活动主题时,我们一方面是积极向镇班子领导汇报,结合镇里当前重点工作来确定活动主题,另一方面,深入分析一直以来群众反映较多的实际问题及最近讨论度高的热点话题,让主题实践活动真正出成果。”港口镇人大主席赵从群说道。
  8月10日,港口选区的宁国市人大代表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引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8月13日,镇人大主席带头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文明创建期间,代表们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集镇、中小学校及各村(社区)监督检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各级人大代表齐参与、共创建、作表率……群众的呼声在哪里,人大代表就到哪里进行调研。一场又一场主题座谈、专题讲座、调研活动在全镇火热地开展。
  近年来,灰山村程村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是港口镇聚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8月18日,港口镇人大组织灰山选区人大代表及部分选民召开了“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为了将讨论落到实处,大家还实地查看了程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程村目前基础设施都已经比较好了,但品牌化建设还不足;希望把田园风光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打造;石文化广场以后会成为我们发展旅游的一个亮点,建议配套修建一个公厕……从当前建设存在的不足,到未来发展规划中的重点和难点,围绕程村美丽乡村建设这个主题,代表和选民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对与会人员意见的汇总,关于改善灰山村程村巷道路面的建议、关于清理灰山村程村上空杂乱网线的建议、关于在程村修建公厕的建议等4条意见建议被提交到镇政府,作为下一步重点推进解决的突出问题。“目前,程村所有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均已完工,意见征求会后,我们补缺补差,村庄绿化、排水沟渠等群众反映较多的实际问题也都得到解决。”港口镇人大代表、灰山村党总支书记蔡德成介绍道。
  在赵从群看来,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给全镇人大代表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身专业优势和工作能力的舞台,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发掘优秀代表十余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主题实践活动有效激发了代表们的履职热情,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助推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积极作用,汇聚了一股推动港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宣城发展·代表尽责”这个主题,赵从群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宣城发展我尽责;宁国腾飞我有责;港口崛起我担责;乡村振兴我负责。下一步,港口镇人大将以“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依法监督力度,突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中的作用。(文/邹艳霞 章玲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