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皖东南人大代表采风行 | 夏迎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为人民群众代言

发布时间:2020-09-25 10:18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夏迎松,安徽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宣城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宁国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技术领军人才,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归国留学人才,现任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他一方面千方百计地经营好企业,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他依法履行代表义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立足本职振兴企业 致力发展地方经济


  自2001年进入中鼎公司以来,夏迎松以其卓越才华、学识和前瞻性思维,开拓进取,积极投身我市经济建设主战场,为促进企业的健康、快速及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发挥企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

  工作中,他锐意改革,大胆创新,提出“以技术引领市场”的发展理念,引进阿米巴、六西格玛先进管理模式,推行SAP全球信息化平台,积极推动产业升级和资本运营,大幅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综合实力。凭借敏锐的洞察力,他大胆提出“走出去”全球化发展战略,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实施“海外并购”,由他主导先后完成了10余家技术领先型企业的并购,并积极优化产业布局,开拓高端市场,让中鼎公司一跃成为全球顶尖的跨国企业。与此同时,他还创新性地提出了反向投资的战略思想,通过境外被收购企业在国内直接投资建厂,截至目前,中鼎并购的境外企业已在我市投资设立了四家外商独资企业。

  在夏迎松的领导下,中鼎公司产业蒸蒸日上,已成长为拥有下属企业30余家,总资产超过200亿元,年纳税额近8亿元,员工2万余人的大型跨国民营企业,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依法履行代表职责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作为我市人大代表,夏迎松坚持从人民权力使者的高度和代表人民当家做主的角度,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做到不忘身份,为民执言,依法用权,充分发挥代表应有的作用。

  自从当选宣城市人大代表以来,尽管企业事务繁多,但除出差以外,他都按时出席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和参加代表小组活动。会议上,他认真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他所提的意见建议都从企业和经济发展的实际角度出发,体现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真实反映情况,积极传达民意的责任感。

  同时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人大代表,他始终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坚持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于国家和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行为诚实。并坚持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熟悉人大理论,明确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坚持学习党的理论,努力打好理论功底,用科学辩证的理论武装头脑,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提出正确的、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工作中,他还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他眼界开阔,思路清晰,面对新形势,他紧跟时代脉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入实际,掌握事物发展的新动向,处理新矛盾,解决新问题,积极探索做好代表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立足本职,开创代表工作的新局面。

  在当选人大代表期间,他坚持把代表工作和本职工作,国家法律法规的实施和本单位各项政策的制定等有机地结合着进行,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回馈社会勇担责任 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作为宣城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新时代成长起来的青年企业家,夏迎松十分清楚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他视回馈社会为己任,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自2001年以来,他每年都亲自组织参与“春蕾桥”结对资助活动,为宁国贫困失学少年儿童提供学费和基本生活费,捐赠书包、文具、衣服等,使近百名贫困少年儿童先后重新获得了继续接受教育的机会。2004年,他们全家一起捐资1000万元,建设宁国中学教学楼,兴建希望小学,用于改善宁国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2010年与宁国市政府共同出资600多万元在安徽省凤阳县东陵乡援建希望小学,开创了我省个人捐资兴学的先河,一时在江淮大地传为美谈;2019年在宁国洪灾中他个人及企业捐款1700万元。截至目前,据初步统计,其个人及企业在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支援灾区方面累计捐款已超1亿元。

  2020年初,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保障抗疫重点物资负压救护车和呼吸机的生产,他亲自调配各种资源,安排车间加班加点生产各种配套零部件产品,为全球抗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文/宁国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 周声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