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之韩飞:用行动践行军人代表职责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6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当选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军人代表,就是要做到牢记军人使命和代表职责,为国防动员建设和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这是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韩飞的座右铭。

  韩飞现任泾县人武部部长。近年来,他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主线,以全面发展争先创优为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工作中,他通过真学深思,个人理论素养得到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自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把代表权责放在心上,认真学习《代表法》及有关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韩飞按照“三个有利于”的原则,编实综合应急力量、编强支援力量、编精储备力量,安排2个小组到各乡镇参加民兵整组点验大会。为了检验应急队伍建设,4月中下旬组织了100人的民兵应急连拉动演练,进行了警棍盾牌术的演练和3公里体能考核。还会同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100人次民兵联动抢险实战演练,提高了民兵应急分队的快速遂行任务的能力和战备意识。

  同时,韩飞充分结合国防教育日、征兵宣传等时机,组织人武部人员、专武和民兵干部深入社区、学校进行国防教育宣传,高考期间到泾县中学考点组织国防教育宣传,在县城户外电子屏常态播放国防教育片。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工作,他注重发挥民兵队伍“三应一体”职能作用,近年组织安排了民兵参加乡村公路自行车邀请赛、桃花潭龙舟赛、泾县云岭中国农民丰收节等重大活动的秩序维护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

  “用真情为部队当好代言人,是我的信念和追求。”韩飞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