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三个紧盯”助推全市医改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08 10:4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全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有效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宁国市人大常委会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为契机,坚持“三个紧盯”,持续跟踪监督,积极助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深入调研,发现问题。市人大成立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调研组,采取走访、视察、调研等多种形式,对全市251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分类、分层次开展调研活动,全面深入掌握了全市医疗卫生工作的现状和困难,共梳理出公立医院综合医改推进力度不够、县域医共体建设针对性不强、医疗卫生单位人才短缺、社会办医支持力度不够、医保支付方式不够科学等五个方面的问题,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环节上的三十多项具体问题,并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专题报告。
  二是紧盯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专项分析,精准建议。针对前期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专家智库成员、医疗机构负责人围绕五大突出问题成立五个专项调研组,进行座谈讨论、把脉问诊,充分发挥专业人士智囊团作用,广泛听取社会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为解决我市看病难、看病贵难题提供智慧方案。并先后赴福建三明市、山西阳曲县、杭州江干区等地学习考察,学鉴先发地区医改工作先进经验。
  三是紧盯审议意见的有效落实,跟踪监督,推动解决。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形成了《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报告的专题审议意见》,对市政府在强化政府办医主体责任、公立医院债务化解、建立人才引进柔性机制、大力支持社会办医工作、做实做强医共体建设、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和办结时限。市人大常委会还专题成立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审议意见督办组,跟踪监督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市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医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目前总投资3000万元的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投资2.6亿元的市中医院迁扩建项目即将竣工,年底投入使用;市财政安排公立医院“六项经费”支出资金达1.5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400万元用于支持市人民医院创建三级医院。据悉,该市将于近期出台《宁国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人才引进工作的通知》多项文件,为推进该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政策保障。(宁国市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