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精心部署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08:4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三个结合”,精心部署并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结合上级人大部署开展纪念活动。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举办书画展和《江淮法治》杂志社组织开展征文活动的有关通知,该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和人大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创作,踊跃投稿。
  二是结合本级党委安排开展纪念活动。按照中共宁国市委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方案》要求,该市人大常委会主动对接融媒体中心,组织媒体记者对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的先进典型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并在《今日宁国》和宁国人大网站开辟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建设宣传专栏。
  三是结合自身常态工作开展纪念活动。组织召开专题讲座和纪念座谈会,邀请部分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老同志,历届在宁各级人大代表,畅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成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革命老区开展“英雄在我心中、英雄并未走远”主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结合文明创建和“联点共建”,组建机关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旨在热情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回顾近40年来该市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促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等方面的主要成就、典型经验和创新实践,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开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崭新局面,实现“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目标贡献人大力量。(文/曹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