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县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3 10:0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绩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机关集中学法月”法律知识测试。
  此次考试涉及宪法、刑法、民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等多部法律,共21名人员参加并全部通过测试。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强化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有效提升权力机关运用法治思维依法监督、为民履职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了“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落到实处。
  近年来,绩溪县人大常委会注重”以用带学”,通过法制讲座、法律培训等途径,组织人大代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组织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及代表到法治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学习活动,鼓励代表参与法治实践,发挥人大代表组的平台纽带作用,主动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营造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做到真正将学法贯穿于日常,融入在工作。(文/胡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