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三个持续用力”不断夯实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19 10:1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了强化自身建设、勇于开拓创新、强基固本增强履职能力的工作要求。2018年,将坚持“三个持续用力”,不断夯实自身建设,切实做好新一年工作。
  坚持“学”上持续用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是基础和前提。在总结以往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和完善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法治专题讲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支部书记每月轮流上党课、机关周一早会学习、党小组集中学习的立体学习架构,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为主线,以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培训为重点,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读原版原著和撰写学习体会相结合的方式力促深学细悟、入脑入心。
  坚持“思”上持续用力。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为了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头脑中越扎越深,做好转化运用指导实践工作的关键准备,区人大常委会以扎实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为契机,严格要求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学习体会、对照自身情况、深入查摆剖析、认真举一反三、务实积极修正、践行知行合一、共促共进提升,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风清气正、勤勉履职、高效作为的人大工作者队伍。
  坚持“做”上持续用力。学是前提、思是关键、做是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两个机关的使命和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以2018年度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制定为契机,广泛深入调研、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坚持选准选好调研课题、做深做实调研准备、力出实效调研成果、充分彰显宗旨意识、大局意识的工作标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答卷。充分践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工作奋斗目标的要求。(宣州区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