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四举措”确保2019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时间:2019-03-27 17:0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委会精神和县人代会决议,积极围绕县委中心开展工作,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确保了2019年人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制定工作要点,明确努力方向。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全县中心工作制定2019年人大工作要点,要点把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重点,突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的一年人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二、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国和省市人代会及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
  三、做好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组织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要求承办单位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主动征求代表意见,切实提高办理效果,激发代表依法履职活力。制定2019年代表培训计划,着力提升代表履职工作能力和水平。
  四、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开展人大机关“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把全部精神和力量凝聚到重点工作的调查研究和推动落实上。(文/周宁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