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三个围绕”增强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9-04-11 15:33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对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旌德县人大常委会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创新监督方式,拓展监督范围,保障全年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围绕县委工作重心开展监督。县人大常委会自觉服从和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围绕县委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安排调研视察活动,认真审议相关工作报告,并对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落实。对政府职能部门及垂直管理部门履职情况进行评议,重点审议对县委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力促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和重点工作更快推进,确保县委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围绕群众关心热点开展监督。重点围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今年将对环保、食品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视察调研,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群众诉求,并结合实际提出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促进县政府加快解决这些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大监督实效落实到每个人生活中,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围绕执法司法工作开展监督。常委会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执法司法工作的新要求,着力加强对法律贯彻执行和法院检察院司法工作的监督,将对《安全生产法》和《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检查,深入了解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听取和审议法院行政案件审理工作和检察院生态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强化“两院”公正为民的执法意识,推动“两院”司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周宁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