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县长安镇人大: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共建生态宜居村庄

发布时间:2019-07-31 15:1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绩溪县长安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监督推动”三大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党委、政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该镇人大代表利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与村干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意义,发放宣传手册,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乱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排乱倒,做美丽乡村的建设者。
  二是主动参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参与,与镇村整治队伍一起整治镇村商铺的占道经营、乱搭乱建,道路沿线的垃圾、杂草,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三是监督支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现场监督,助推农村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活动,为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出谋划策。同时,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走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察看环境卫生秩序整治、殡葬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镇党委政府下步决策提供参考。
  截至目前,该镇共动员干部群众3600余人次,清理村内沟塘82个,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数量145.8吨,清理乱搭乱建54户,清理废旧广告牌276个,清理无功能建筑面积4150平方米,开展清洁卫生宣传教育活动70次。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掀新高潮。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重而道远,绩溪县长安镇人大代表们不仅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出谋划策,更是积极投身到整治工作中,通过自身的影响,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提高环保意识,共同保护长安镇的绿水青山。(文/汪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