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县伏岭镇人大:代表主动“三创”,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9-08-07 09:46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绩溪县伏岭镇紧紧围绕绩溪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策部署,以“五清一改”村庄整治行动为抓手,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此,该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主动强化宣传力度,创建正确的舆论环境。一是主动接受培训。镇人大代表受邀参与伏岭镇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推进会,共同学习上级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文件精神,树立环保意识、提高整治水平,将村庄清洁行动牢固扎根在代表心中。二是主动进行宣传。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微信群、人大代表组活动、宣传栏公告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标准及目的意义。让清洁卫生、环保文明的理念潜移默化地根植于群众之中,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大格局。
  主动发挥代表职能,创建民主的管理载体。一是主动建言献策。人大代表们常走到田间地头倾听村干部及群众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见,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镇党委政府下一步决策提供参考。二是主动履职监督。及时向镇、村反映存在的问题,督促及时进行整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有效促进了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主动参与整治工作,创建全员参与的文明伏岭。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参与,与镇村整治队伍一起清理沟塘河道、公路沿线的垃圾、杂草、建筑生活垃圾,清理张贴在墙壁、门口、电线杆、路标上的非法小广告、乱涂乱画,集中整治村中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行为。代表带头、全员参与,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据悉,该镇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全镇上下联动、多方合力,以农村改厕和“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已完成非卫生厕所改造建设120座、清理村内河沟65处、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1.5吨、清理乱搭建8户、清理废旧广告牌168块、清理无功能建筑面积500平方,全力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伏岭,以扎实的举措推进乡村振兴。(伏岭镇人大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