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宪法知识宣传普及

发布时间:2019-04-11 15:2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加强载体建设。积极通过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媒体,开展“宪法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及时推送通俗易懂、群众易于学习掌握的宪法宣传内容;在电视台开设法治专题栏目,报道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以生动的事例、鲜活的语言讲述宪法故事,解读宪法精神。
  二是突出重点对象。把宪法列入市人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党组成员、常委会组成人员率先学宪法,带头讲宪法,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扎实开展“每月学法”“新年考法”和“双联”活动,将宪法精神宣传普及到机关全体干部和各代表小组,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同实施“七五”普法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五进”活动,即: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同时,通过集中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的浓厚氛围。(文/耿宏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