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三个紧扣”做好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7 16:36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在履行监督职责中,高度重视选题工作,以精准选题促进精准监督,提升监督实效。
  一是紧扣政策选题。正确把握政治方向,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出台的重要方针、政策,对基层的推动落实情况确定监督议题,全面促进政策落实。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确定开展以中德智造小镇、企业减负、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加快“僵尸企业”处置等为重点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调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确定开展“四好农村路”专题调研;围绕“三大攻坚战”开展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二是紧扣中心选题。积极响应党委要求,根据市委确定的中心工作和市人代例会提出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定监督议题,全力助推地方发展。如围绕“五个年”活动的开展,确定开展全域旅游、科技创新等专题调研;围绕“七大整治”工作,确定开展乱搭乱建、乱种乱养、乱采乱挖、滥埋乱葬等重点调研。
  三是紧扣民生选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根据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确定监督议题,切实保障民生改善。如围绕提升农业生产水平、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组织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专题调研;围绕人居环境改善和生活质量提高,开展
  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及安全生产、医疗卫生、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等工作调研,以此促进民生改善,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文/余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