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乡镇卫生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8 09:2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宇华带领调研组,对全县乡镇卫生院建设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乡镇卫生院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召开了评议工作动员会和乡镇卫生院建设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县政府工作汇报,进行了问卷调查;先后到梅渚镇、毕桥镇、新发镇、姚村乡、建平镇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讨论。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县乡镇卫生院建设工作取得了飞跃发展,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随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的实施,农民住院补偿比例逐步提高,“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县政府及主管部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针对乡镇卫生院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基层医疗机构经费保障机制不完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薄弱等突出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加大财政支持保障力度,对经济基础薄弱、设施设备陈旧的乡镇卫生院适当给予财政倾斜;要完善人才引进机制,进一步充实人才队伍,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要探索创新,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稳步推进医共体建设,营造医疗卫生服务良好环境。(郎溪县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