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四个坚持”谋篇开局新一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1 15:1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宣州区人大常委会深入研究,制定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四个坚持”确立了新一年工作部署。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着力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加强人大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责任;着力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和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立足“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聚焦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高效执行,确保宪法和法律法规有效实施。
  二是坚持依法监督,着力有效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今年重点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计划和预算审查等工作监督;听取并审议区人民法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运用专题质询、工作评议、执法检查、视察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方式依法履职,有效监督。
  三是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着力锻造“讲忠诚、守大德、善担当”的人大代表队伍,强化代表服务保障,强化议案建议办理,组织开展代表述职评议,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四是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常委会及机关依法履职水平。全面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度。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认真抓好作风建设。坚持和完善学习培训等制度,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修订完善常委会履职和机关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充分彰显制度治本功效。加强工作联系指导,深化与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联系,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积极与区外人大学习交流,丰富工作经验;强化对乡(镇)、街道人大的工作指导,进一步增强和提升全区人大工作整体合力与水平;为推动宣州“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贡献!(宣州区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