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立法计划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4-01-16 17:1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立法计划项目交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对立法计划项目的推进实施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市政府有关部门就确保完成立法工作任务作了发言。

  徐德美要求,一要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4年,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制定出台《宣城市民宿促进条例》,制定好该条例,对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作用,要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坚持立法为民理念,拓宽公众参与立法途径,发挥人民群众在立法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利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民意直通车”载体;坚持问题导向,善于通过“小切口”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三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人大主导作用,依托政府业务优势,加强协调和配合,提高立法工作效率。(文/陈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