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聚焦“三度”做好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4 10:35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工程决策工作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工程的参与度,更好地体现民生实事工程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的宗旨,根据中共泾县县委印发《关于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泾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调研、精心谋划,扎实做好2024年民生项目征集工作。

  围绕民生,突出“温度”。组织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通过走访选民、主题接待、会议座谈等方式,向选民广泛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建议,最大力度地扩大选民参与项目征集的覆盖面,切实把反映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项目建议征集到位。

  严格筛查,突出“力度”。结合泾县发展需求和实际,实现代表意愿与政府意向的深度融合,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对资金进行统筹考虑,避免贪大求全,体现民生实事项目的科学性、全局性和普惠性。

  联合实际,突出“精度”。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结合人代会代表建议和日常汇集的民情民意高频事项等,对民生实事项目建议进行梳理分析,对建议相对集中的民生实事项目就资金、土地要素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深入调研,充分保障民生实事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文/杜梦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