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县扬溪镇人大:代表走进直播间 带货助农齐致富

发布时间:2023-12-04 10:2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连日来,楼基村的粉丝厂迎来了加工旺季,为拓宽宣传渠道,展开销路,11月23日,扬溪镇人大代表张玉富走进绩溪县融媒体中心直播间,为扬溪镇楼基村粉丝厂带货,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间里,一把把粉丝晶莹剔透,一道道工序娓娓道来。张玉富带着大家了解粉丝的制作工艺,调糊、蒸煮、晾干、刨丝、晾晒。

  楼基村的粉丝厂是村集体经营的产业,为了规模化、规范化生产,提高生产经营效益,在张玉富代表的建议下,粉丝厂进行了改造升级。2022年5月村里成立宣城市熬坑食品有限公司负责粉丝厂的运营,同年11月成功申领食品生产许可证。粉丝厂房建筑面积也扩大到了600平方,并购买了两台大型清洗机、两台烘干机、两台蒸煮机、一台刨丝机,还设有单独的实验室,粉丝厂初具规模。

  该粉丝厂就近收购原材料,同时增加就业岗位,带动脱员户十余户就业,其中长期劳动6人。并为周边群众提供粉丝代加工服务,现已惠及周边农户50户,年产粉丝万斤,年利润可达10余元,带动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

  “粉丝25元一斤,同城免费送货上门哦!”下班后的张玉富化身“快递员”,带着这份热爱和激情,为下单的顾客送粉丝,上新的粉丝销量已达1000余斤。

  “作为人大代表,想为村民办点实事,我也听取了村民的建议,下一步准备在粉丝、粉条的基础上再延伸红薯干,红薯片等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实现产业振兴”。代表张玉富真切地说。(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