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人大:带着问题去调研 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14 09:00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出列村产业发展现状如何?”“有什么好的发展思路?”近日,为了“摸清家底”,绩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带着问题到上庄镇、板桥头乡、临溪镇遍访出列村,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在上庄镇寺后村白茶种植基地实地调研后,调研组要求,要因地制宜抓产业,将自然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发展优势,坚持白茶核心引领,打响“古塘山”白茶品牌,成为百姓和村集体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多措并举抓销路,积极对接企业、机关单位,扩大消费帮扶,利用电商等方式拓展新销路;农文旅融合抓特色,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本,以扩大宣传为切口,紧紧围绕茶产业,发展茶博园等项目,建设集科研研学、农业种植、旅游观光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

  “每周能收购多少斤蔬菜?”“能带动多少村民增收?”在临溪镇,调研组先后来到鸿利蔬菜合作社、八戒养殖家庭农场、周坑村石斑鱼养殖基地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扶贫车间建设等情况。

  听到八戒养殖家庭农场主余振华吸纳周边脱贫户务工、带领村民养殖黄牛致富的做法,调研组表示充分肯定。

  “我新购买了秸秆青储收割机、秸秆打包机等农机,过去一周都干不完的活,现在一天就干完了,不光提高了效率,空闲时把农机租出去还可以增收。”调研组表示,要提升农业技术含量,延长农产品加工产业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多方赋能乡村振兴。

  说起自己的致富路,余振华脸上越来越兴奋“我还承包土地种植玉米,甜玉米可以卖,秸秆是喂牛的优质饲料,牛粪育肥还田,以前买饲料一年要十万多,现在一万都不用。”调研组指出,“玉米—秸秆—饲料喂牛—牛粪还田”模式节约了成本,保护了环境,提高了利润。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调优产业布局结构,发展绿色农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种植养殖融合发展。(文/耿世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