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广德

广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税收征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6 09:1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6日,广德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税收征管工作,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广德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今年以来组织收入情况、税源分析、后期收入形式研判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就全市组织收入情况作了补充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近年来税务部门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各部门职能调整的要求,持续推进自我改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以来,由于受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组织收入工作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会议强调,要紧盯主业抓收入,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着力加强税收监管;强化税收经济分析,做好科学研判,全力组织好税费征收,努力做到应收尽收。要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加强税收政策宣传,深入企业开展纳税辅导,谋更多实策、出更多实招、办更多实事,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积极涵养税源。要加强沟通联动,及时梳理组织收入难点,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立足县域经济发展大局,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合力构建“政府主导、税务主责、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新型治税格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李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