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广德

广德市四合乡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09:3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广德市四合乡组织人大代表50余人赴该市新杭镇、邱村镇、东亭乡学习考察,学习人大代表履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举行培训活动,就具体工作实践进行相互探讨和交流。

  培训会上,四合乡人大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指出,要珍惜一个机会,牢牢把握并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这一平台,在有限的时间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提升两种能力,一是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善于深入群众、联系群众,用正确的方法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二是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利用本次学习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活跃思维、创新思路。要当好三个表率,一是当好生态治理的表率,踏实推进自然村整治工程;二是当好乡风文明的表率,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弘扬家庭美德;三是当好社会稳定的表率,在履职中精准对接民生需求,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认真向群众广泛宣传,同时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调研、深入思考,依法履职,建言献策,将此次所学所获运用到实践中,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四合贡献积极力量。(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