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三步走”做好代表建议精准交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17:1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将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交办机制,改进交办方式,推动代表建议精准交办。

  一是把好建议质量关。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对人代会期间提出的议案建议逐一审核,就建议格式、内容、职权范围、可操作性方面统一审查,对事项不明确的建议,加强与代表沟通了解,明确建议的真实意图,及时修改完善。

  二是提前沟通预交办。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处)与政府办会商,对照建议内容和部门职责,初步确定主办和协办单位,并通过“建议信息处理系统”进行网上预交办,全面收集承办单位意见。对持有争议的建议,召集相关单位会商协调,确保代表建议得到重视,有人办理。

  三是会议部署压任务。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后,人大、政府、政协联合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明确承办单位,压实办理责任,规范办理程序,提升办理效果,真正做到以建议办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郑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