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三个抓好”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1 09:0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持续抓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提出、受理、交办、办理、答复、评议闭环工作机制,夯实“代表建议直通车”平台,细化代表履职考核细则,优化升级代表履职管理信息系统,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提高代表履职质效。

  二是重点抓好依法监督事项。围绕经济运行、招商引资、营商环境、重大项目、教育医疗、物业管理等,拟定28个专项视察调研课题,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持续推动农村安全饮水和低效闲置土地盘活两个议案办理工作。同时,对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171件议案建议开展督办。继续开展部分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和垂直管理单位工作评议,增强监督刚性,推动依法行政。

  三是创新抓好“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工作。坚持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相结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把群众所期所盼和代表关注关切的民生事项收集起来,经代表遴选票决后,作为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予以推进,从而把政府想干的事和群众期盼的事有机融合起来。(文/耿宏启 曹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