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泾川镇人大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27 08:2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在乡村振兴战略新形势下,泾县泾川镇人大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推动人大代表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一是传播乡村振兴的“好声音”。按照乡村振兴的战略要求,结合泾川的发展实际,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宣传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部署,宣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引导广大农村群众投身到乡村振兴中,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

  二是当好乡村振兴的“先行者”。人大代表大部分来自农村,是人民群众选举出来的精英和模范,村干部代表更是发展产业经济的排头兵,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镇人大注重调动代表的积极性,组织部分代表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先行村创建的实践和经验。代表们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献言建策,推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政治素质、思想品质、眼界见识方面的优势,鼓励引导代表带头创业,带领群众创业,引导普通群众在思想观念、社会认知上得到提升,提高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

  三是做好乡村振兴的“监督员”。监督权是宪法赋予人大的神圣职责。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视察、工作评议,提出建议和意见,推动政府切实解决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呼声较高的焦点问题,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力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文/雷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