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办理建议刻不容缓 支持企业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2-08-02 16:35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李总,县财政局工作人员今天一大早就给我的建议做了电话答复,表示将尽快召开会议研究,将你公司的专项资金核拔到位。”旌德县人大代表李玉霞激动的说。

  7月22日,李玉霞在辖区走访北纬三十度灵芝种植有限公司时,总经理张银龙反映企业现正值发展的关键期,遇到资金瓶颈。原来,从北京来旌德创业的几年中,张银龙的公司一直得到县镇村相关部门的支持,2021年,在县农水局的指导下,北纬三十度灵芝种植有限公司成功申报了“灵芝特色产业+金融+科技”项目。项目总投资489.3万元,其中,财政专项资金80万元,自筹409.3万元。2021年2月项目开工,今年上半年竣工并已完成验收。可是,财政专项资金却迟迟未能到位,这对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张银龙来说,实在是一件亟需解决的大事。

  当日,李玉霞便向庙首镇人大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快对特色产业财政专项资金拨付时效的建议”,建议送到旌德县人大,立即被县人大转县政府督办室交承办单位办理。7月26日,县财政局已将该项目资金核拨到位。

  “真没想到只用了两个工作日就办好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让我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府部门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能的提升,真金白银流向实体企业,也增添了企业在旌德这片热土上的发展信心!”张银龙肯定地说。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提出明确要求,研究制定乡镇人大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的基本操作规范,绘制乡镇人大实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流程示意图,全力保障代表建议的提出、收集、整理、交办渠道畅通有效。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反映企业诉求,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将围绕省委‘十项暖民心行动’,紧扣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进一步推深做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强化宣传引导,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办理质效,力促民生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旌德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表示。(文/刘霖、陆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