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7 15:2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县审计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今年上半年审计工作和下半年审计安排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调研组认为,县审计局克服审计人员少,审计任务重等困难,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创新审计思路,以预算执行为主线,以预算管理为重点,有力有序开展了2021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等各项审计工作,揭露了一些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为维护全县财经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经济健康运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高审计监督的效果,调研组成员从不同层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调研组强调,要明确审计重点,提高监督实效;要做好以审代训,帮助被审计单位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发挥审计权威作用;要善于揭示问题,深挖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高质量的审计建议,提升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