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徐德美召开人大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2-07-29 16:29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主持召开人大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会。市水利局、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代表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代表接待日活动中提出的《关于禁止东门农贸菜市场滥用地下水的建议》办理、暗访和代表对结果的反馈情况。与会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部门职责,持续提高办理实效,落实办理责任。

  徐德美指出,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行使代表职务、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形式,是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代表的建议直接反映着人民群众的心声,每一件建议都是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重托和期盼。徐德美强调,与会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落实部门职责。要对农贸市场滥用地下水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要结合部门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真正把代表建议办出实效。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内设机构要紧密跟踪办理情况,督促承办单位有力有效办理代表建议,切实做到“办理建议不走过场,提建议真管用”。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文/王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