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3 11:2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比四做”为抓手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政治过硬、品德高尚,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始终坚持强化学习、勇于磨练,常怀“本领恐慌”意识,着力补齐短板、增长才干,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始终坚持勤奋务实、担当尽责,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深入开展“四比四做”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搭建比学舞台、激发履职热情、提升工作效率,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在助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和“宣城环保世纪行”活动,聚力打造生态文明新高地,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通过法定程序,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贯彻市委深改委部署要求,巩固深化并持续完善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决议决定实施和审议意见办理监督检查等制度,扎实推进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聚焦大会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和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聚焦“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的总定位,紧扣“345”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立法工作上更加注重提高质量、突出特色,在监督工作上更加注重精准科学、增强实效,在代表工作上更加注重激发履职热情、彰显代表作用,以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宣城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文/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