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德泉率队调研我市供水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8 20:50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6日-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泉带队调研我市供水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昭亭水厂、鳌峰水厂、大豪水厂、关庙水库、青弋江文昌取水口、水阳江玉山取水口等实体运行情况,实地走访了宁国港口镇石壁山隧道、泾县牛岭水库等项目现场和计划新建的溪口汤村水库项目选址地。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城市供水规划、城市供水设施建设、水源地保护和监测等工作情况汇报。



  黄德泉指出,加快完善城市供水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的议案是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的一号代表议案,安全供水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代表提出议案的必要性和加强供水保障体系建设的急迫性,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本级和各县市要提高供水规划编制质量,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发展的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更高更长远角度来谋划供水规划;要高度重视水源地建设和保护;通过对代表议案的办理工作,加快市县两级供水设施建设和更新步伐;市县两级尤其是县区要对城乡供水一体化和规模化高度重视,抓早抓好,抓细抓实。

  黄德泉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加强同提出议案代表的沟通联系,加大对议案办理的跟踪监督,确保议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文/图 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