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四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20 14:43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2日至16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市四届人大代表第三期培训班在省人大会议中心举办。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办主任徐丛华,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讲师、安徽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王艺璇,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顾友谷分别就人大代表履职基础知识、宪法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伟大事业作了专题报告。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集体赴三河古镇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三瓜公社“互联网+三农”“互联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行现场教学,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深刻感受当地工作成效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代表们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此次培训是市人大常委会按照代表培训计划,帮助代表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




  本期学习班以“代表论坛”方式开展了互动交流。参训代表踊跃发言,分享履职经验。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履行好代表职务,发挥好代表作用。

  市四届人大代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选工委主任共38人参加此次培训。(文图/刘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