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06 15:11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本地企业,并赴区外先进地区学习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区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建议: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引导企业经营者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基础工作,建立健全“欠薪预警系统”。坚持“关口前移,防患未然”的原则,整合相关监管部门的资源,突出以建筑领域为主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系统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政府、市场、社会三方责任落实。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大依法治欠力度。建立完善“依法治欠”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监管能力考核评价机制、失职问责追责和企业诚信、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等制度,加大对恶意欠薪治理,完善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大执法保障力度。紧紧围绕“机构标准化、人员专业化、执法规范化”的三化目标推进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标准化建设进程,进一步提升劳动保障监察队伍业务素质和能力。(文/陈二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