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30 09:30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组成调研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对区总工会和区直有关部门以及各级基层工会认真贯彻实施《工会法》,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基本职责,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作为《工会法》宣传教育的重点,加强对他们工会法律知识的培训,增强他们支持工会工作的自觉性;对劳动者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探索各种有效的方式和方法帮助引导其提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工会组建力度。把工会组建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以党党建带工建。进一步加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力度。建立政府、工会、企业联席会议制度,就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政策性问题听取工会的意见。狠抓安全生产,切实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多方联动,提高劳动合同的签订率和质量。加强对社会保险资金征缴力度,确保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进一步加大保障各级工会活动经费力度。(文/陈二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