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2 17:0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高站位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中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拓展深度,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高度,在践行群众路线上提高温度,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提升精度,在落实安排上加大力度,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民主法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化细化工作安排,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保障。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把握要求,坚持把思想认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抓到位,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具体目标。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指导,统筹推进,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安排,做到精准有效。要坚持导向,解决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开展向李夏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等。

  会议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常委会及机关4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文/徐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