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着力创建“四个机关”

发布时间:2019-12-04 14:46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泾县人大常委会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扛起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个机关”建设的新使命,在锤炼政治素养中增强政治定力和工作责任感。

  着力创建学习型人大机关。加强对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人大业务学习,务实履职基本功。开展“学习强国”优秀个人评比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使“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成为新常态。

  着力创建创新型人大机关。把创新创优作为履职动力,破除眼光局限,革除思维惯性,始终保持思想解放和工作创新。2019年以来,在县级和各乡镇探索实施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制度。并大力推进全口径预算管理,制定了《泾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预算初审听证暂行办法》,对部门预算编制进行听证,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

  着力创建效能型人大机关。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把群众所急所想所愿作为履职的切入点,把增强人民福祉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把人大工作置于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

  着力创建廉洁型人大机关。加强机关干部廉政自律教育,抓好人大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文/徐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