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县荆州乡人大强化学习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9-12-04 14:44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来,绩溪县荆州乡人大结合代表实际,根据县乡人大工作要点安排,细化年度学习培训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内容和要求,确保学习培训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截止到目前,全乡共组织县乡人大代表组学习6次,县乡人大代表专门性学习8次。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把县乡人大代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提高了代表的政治思想觉悟,使代表在思想上与上级党委、人大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加强业务法规学习。有针对性组织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宪法》《安徽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政策,提高县乡人大代表政策、法律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提升了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三是加强思想引导学习。为拓宽县乡人大代表工作视野,结合县乡人大代表组活动,以“对标沪苏浙,提升执行力”切入点,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赴浙江省岛石镇,开展了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结合330国道征地搬迁、古村落保护、“三治”村庄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专题学习。(文/程冰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