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2 10:11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和智库专家成立调研组,就全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宁国市政府分管副市长、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智协儿童康复中心、天成电工有限公司、安南培训学校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以及残疾人康复中心教师工资待遇、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措施,以及康复中心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全市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要求,不断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着力在提升残疾人生活、教育、就业、康复等权益保障上下功夫,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有力地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同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宣传教育力度不够以及服务残疾人专业化水平不高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障残疾人权益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把涉残各项政策落实好,着力在解决残疾人生活、医疗、教育、就业、康复等方面出实招。二要加强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通过形式多样和广泛深入持久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消除对残疾人的歧视和偏见,努力营造人人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三要强化服务保障。要加强统筹协调,重点建立残联与民政、人社、卫生和教育等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形成推进残疾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残联队伍建设,加大残联专干的技能培训力度,以提高其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文/曹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