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交办2020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初选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21 09:2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泾县人大常委会以办公室名义,向县政府办印发《关于转交县人大常委会征集2020年度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初选项目的函》,将30项民生实事工程初选项目转交县政府,作为2020年度实施的民生实事工程候选项目参考。

  据悉,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县委印发《关于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9月中旬,以办公室名义发出通知,面向各乡镇人大、市人大代表小组公开征集 2020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建议项目,征集日期从2019年9月20日至10月30 日。通知发出后,各乡镇人大、市人大泾县代表小组迅速行动起来,以10月16日“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日”为平台,依托市、乡镇“人大代表之家”、村级代表工作站等载体,组织308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深入47个选民接待点,集中接待选民565人,对今年首次开展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征集项目的意见,广泛征集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共征集到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信息200余条。接待日后,各乡镇人大、市人大泾县代表小组对民生实事工程信息进行了梳理,根据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公开平衡的原则,在逐条分析、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筛选上报了2020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建议项目40余项。

  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研究,在进一步征求9个县直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按照“急需先立、成熟先立、好中选优”的原则,综合考虑项目的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汇总形成了《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泾县县城备用水源暨青弋江取水口上迁项目》等30项民生实事工程初选项目转交县政府办,主要涉及城建、交通、教卫、文旅、水利、养老服务等方面,要求县政府办提请县政府研究,组织相关部门对征集的建议项目进行整理筛选、征求意见,对人大交办初选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作进一步的分析论证,并依照《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县人民代表大会每年选择不少于10项民生实事工程项目进行票决”、“提交票决的民生实事工程候选项目按不少于30%的差额比例确定”的要求,按程序形成13项候选项目建议方案。12月份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县政府确定2020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将审议情况反馈县政府,并督促县政府按规定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议审定、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代表审议票决。(文/凤金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