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4 09:17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等“三大革命”牵头责任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实地察看了改厕项目实施、农村垃圾治理和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及运行等情况,并广泛征求乡村干部、人大代表和村民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针对群众主体作用发挥、资金使用效率和工作协同方面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把落实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咬定目标,狠抓落实;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改善人居环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二是加大投入。坚持“建管并重”原则,围绕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既要推进项目建设,又要落实长效运行工作经费安排,科学测算管护经费,并纳入预算安排,切实加强资金保障。三是强化合力。积极推进垃圾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厕规划“三合一”;建立牵头部门工作协作、信息共享机制,统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对基层群众的宣传和有关技术指导,妥善解决推进中发现的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四是创新机制。积极总结成熟经验,借鉴先进做法,重视群众建议,不断优化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常态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机制,通过人居环境的提升为推动乡村旅游、休闲养生等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着力围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新理念,超前谋划,开展试点,积极在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探索新路径、建立新机制、取得新成效、树立新标杆。(文/余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