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3 15:03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泾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将主题聚焦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前途命运。

  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是人大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要守牢初心使命,在学习贯彻中提高政治站位。要牢牢把握人大政治机关的属性和定位,充分认识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决策同频共振。要聚焦聚力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作为。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四个泾县”建设,围绕实施“五大会战”、实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事项,围绕全社会对当前和长远民生事项的重大关切,精准履职发力,全力保障发展。要做好服务代表工作,在创新中激发代表工作活力。要强化代表履职管理和服务,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注重代表管理,做实做细代表履职评价工作,建立健全代表履职约束、届中调整和退出等机制。

  会议强调,要围绕建设“两个机关”,在锤炼政治素养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创建学习型人大机关,加强对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人大业务学习,务实履职基本功。着力创建创新型人大机关,把创新创优作为履职动力,破除眼光局限,革除思维惯性,始终保持思想解放和工作创新。着力创建效能型人大机关,立足于综合办事和运转枢纽的职能定位,做好参与政务、管理实务、搞好服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常委会工作质量。着力创建廉洁型人大机关,加强机关干部廉政自律教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文/徐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