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三项建议”推进财政加强收支管理

发布时间:2019-09-18 14:4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2019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执行情况报告,针对当前主导产业发展动能不足,财政可用财力减少,而财政刚性支出不断增多,财政收支平衡难度较大等困难和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建议:
  一、坚持培植财源与强化征管并重,增强地方财力。认真分析下半年的经济形势和影响财税收入的不利因素,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为财政增收奠定良好基础。继续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缓解市财政资金供需矛盾。切实强化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确保完成年度财政预算收入任务。
  二、坚持优化支出与资金保障并重,做到增收节支。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原则,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控制行政成本,压缩一般性支出用于民生领域和重点项目。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科学安排各项支出,支持市“利奇马”台风受灾地区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加大专项资金整合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保障预算支出进度。
  三、坚持预算管理与绩效管理并重,提高资金效益。进一步完善财政预算编制,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通俗性,做到早编制、高质量、精预测,提高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特别是对民生支出和重大项目支出的绩效评价,逐步实现预算编制、执行、监督与绩效评价的有机统一,建立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的长效机制。(文/李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