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黄茶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1 10:24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黄茶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到郎溪县中华茶博园、安徽黄魁茶业有限公司、郎溪县庆林生态特色观光园有限公司、郎溪县凌笪乡钱晨茶叶种植家庭农场、郎溪县凌笪乡永辰茶叶种植家庭农场等企业或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调研。调研组还听取了县政府及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关于全县黄茶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茶农增收为目标,不断优化全县黄茶生产区域布局,加大对黄茶产业的扶持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建议,一要打响全县黄茶公用品牌。加强政府与企业合作,进一步推进茶旅融合,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加强“郎溪黄茶”的宣传推介工作,打响郎溪黄茶的“金字招牌”。二要完善黄茶产业服务体系。加强对全县黄茶产业发展的服务和引导,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互助、协调、自律、维权、抱团竞争等作用。三要实施黄茶品质提升工程。严格黄茶种植技术要求,制定黄茶基地管理制度,加强对黄茶生产加工环节的巡查检查,确保全县黄茶的优良品质。四要尽快建设茶叶交易市场。采取政府投资独立建设或与其他商城合建的方式建设集茶叶交易、茶艺展示、茶文化交流于一体的茶叶交易市场,努力将全县黄茶交易市场打造成为沪苏浙皖茶叶集散地。(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